年夜飯菜單

2015年02月01日 11:11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藝人林志穎身兼公司老闆、賽車手等多項工作職位,不僅事業耕耘有成,就連家庭都幸福美滿,被讚「人生勝利組」。他1月底為慶祝微博關注人數達5500萬,曬出寶貝兒子Kimi嬰兒時期剛會爬的影片,小孩圓嘟嘟的嫩臉、短手,超萌模樣讓粉絲融化,而愛妻陳若儀嗲喊「好棒好棒」的娃娃音也意外成焦點。

▲Kimi小時候的模樣超萌。(圖/翻攝自林志穎微博、優酷視頻)

影片中,Kimi睜著十分靈活的大眼,一邊伸出小短手拍打地板,一邊向前進,搖搖晃晃地爬向媽媽,圓圓的小臉上掛滿超萌的微笑,讓網友直喊「融化了!」而媽媽陳若儀對他喊著「來Kimi,來~」,娃娃嗲音意外成焦點,期間陳若儀還不忘稱讚小孩「Kimi好棒唷~」溫柔的笑聲被讚「人美音甜,令人羨慕的一家人。」

▲林志穎老婆陳若2017年菜外帶台南儀溫柔的娃娃音,被網友讚「人美音甜」。(圖/資料照/經紀人提供)

會選擇在寶貝兒子Kimi第1次學會爬的影片,送給5500萬名粉絲,林志穎透露當時在外工作,很年菜訂購 桃園遺憾錯過兒子第1次會爬的人生階段,不過老婆有錄下整段過程,讓他可以參與小孩的成長過程,並希望粉絲能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字句間溢出喜悅之情。

▼林志穎曬kimi學爬影片。(影/取年菜預購推薦自優酷視頻)



2017-01-05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終於向黨產會遞出員工薪資清冊,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最快於本周核對高雄2017年菜餐廳後,寄發公文讓國民黨可解凍相關帳戶,支付黨工薪資、退休金等約5600多萬元。施錦芳受訪時說,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政黨得向黨產會申請許可處分財產,包括條例公布前已成立之勞務契約所必要支付之薪資,所以去年8月條例公布前所聘用的員工薪資可以申請,條例公布過之後的就不行,從國民黨提供的清冊來看,少數幾位在條例通過後聘用的,國民黨必須用合法收入去支付薪資。施錦芳表示,國民黨申請許可的除了員工薪資外,還有勞健保、提撥退休金等,約有5600多萬元,經核對後就會發許可公文,讓國民黨解凍相關帳戶。由於國民黨日前才說發放薪資為法定義務,不會提供黨工薪資帳冊向黨產會申請許可發薪,但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上午卻收到國民黨提供的黨工薪資清冊,引發外界質疑說一套、做一套。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澄清,依照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規定,相關資料原本就該送黨產會備查,而且該黨在去函中也特別聲明,此函並非認同黨產會事先審查該黨支付勞工薪資的意涵,因此前後立場一致,沒有任何改變。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3日)在一場全國社區大學校長主任會議上表示,台灣由下而上的社會力量一直存在,如何厚植這股力量,是政府的責任,政府的文化治理方式必須要自我轉型,除既有的藝文獎補助外,更應該建立一套支持體系,打造有利讓每個公民實踐文化權的文化公共領域,達到文化民主的核心目標。

財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今天舉行「2016年冬季全國社區大學校長主任會議」,文化部長鄭麗君應邀在會中以「發展公民文化所需的治理路徑」為題發表演講。

鄭麗君指出,不論是參與選前文化白皮書的草擬或是上任後她與文化部同仁討論的施政理念,基本核心概念就是「文化民主化」;她認為台灣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的文化發展是國家而上而下推動,但由下而上的社會力量仍不斷出現,政府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厚植這些由下而上的力量,讓它們能夠持續發展,因此政府文化治理方式也要自我轉型。

鄭麗君表示,從文化公共性角度而言,國家應該確立的就是讓每個人擁有文化基本權利,除了原本對藝文獎補助之外,同時透過建立一套支持體系,打造有利於每個公民實踐文化權的文化公共領域,公共性越高的事情,政府的責任越大,越基本的事情,政府的責任越大。鄭麗君說:『(原音)政府的政策它應該是建構一套支持體系,去發展每一個人實踐他的文化基本人權,包括文化的創造、文化的進用(權),這就是我認為文化治理該做的事情。』

鄭麗君說,社區總體營造和社區大學的發展是台灣兩個相當成功的公民運動,她的施政理念深受其影響,她期許社區大學未來能與文化部一起合作,推動歷史扎根、教育扎根、在地扎根,讓社區大學有機會扮演公共性的育成基礎,讓公民文化實踐從社區出發,甚至成為在地文化知識中心。
43CBBA9BEE00BF2B
arrow
arrow

    gonzaleofvu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