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下跌,中國大陸地區CPL價格回軟,加上需求停滯,下游尼龍產品價格進入修正期,國內主要尼龍廠力鵬(1447)、集盛(1455)第2季成長放緩,預期價格到第2季末、第3季初,會在傳統旺季需求回溫的催化下回升。

土城烤肉食材

由於5月開始,夏季旺季,瓶用聚酯的需求增加,第2季末到第3季是紡纖產業傳統旺季,預期火鍋吃到飽中和,相關尼龍產品價格也會連動開始上漲。

中秋烤肉食材 三峽2018除夕年夜飯餐廳

力鵬認為,尼龍從去年開始上漲,至今年3月的漲幅近4成,現在隨油價下跌而回檔修正,是正常、健康的。尼龍業者認為,現在整個亞洲化纖產品的報價,幾乎要看中國大陸市場供需而定,目前市場是跌的;不過,在當地政府管控產能下,相信第2季末整理過後,價格還是往上走的。集盛則認為,手中訂單量能見度仍保持40天左右;油國組織在5月時又將集會討論減產,預期尼龍原料CPL的價格應會反彈,相關產品應有上漲空間。(工商時報)

中壢烤肉食材






9525F00F92C30CEF
arrow
arrow

    gonzaleofvu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